综合新闻

淮南中心申报中科院智慧科普馆获2018年度科普项目资助

2018-01-04 | 作者:钟鑫 |【 【打印】【关闭】

  日前,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2018年度科普项目评选结果,淮南中心申报的“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智慧科普体验馆”项目获批。

  淮南中心在开展园区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科普活动,根据自身科研特色和优势,以智能装备团队为技术支撑,在园区拟建设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智慧科普体验馆”,力争成为淮南首个智慧科普体验馆。该馆约325㎡,分为控制区、展示区、互动区,以语音和图像为展示和互动手段,配合后台计算控制引擎,完成对于智慧科普体验馆中所有展柜、沙盘、屏幕的综合控制,展现聚变机器手、智慧粮仓、智慧城市等行业核心应用。该馆计划搭建电子投影、数字沙盘等展品,带来全方位的科普互感体验。该馆还是高端人工智能研发平台,是对外展示技术服务的窗口,具有面向市场对接项目合作的功能。

  2018年度科普项目征集工作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科普项目104项,经专家评审后,共有36个项目成功获评。该项目旨在全面发挥中科院丰富的科普资源优势,提升全院科普能力,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实施,服务于“率先行动”计划。

   

  智慧科普体验馆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