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在研究院质量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17-10-27 | 作者:乔爱民 |【 【打印】【关闭】

  近日,由合肥研究院组织的2017年质量知识竞赛成绩揭晓,等离子体所代表队分获团队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同时取得1名个人二等奖和3名个人三等奖的不俗成绩。

  此次竞赛是2017年合肥研究院“质量文化月”的压轴活动,以国家新改版颁布的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 GJB9001C-2017国家军用质量体系标准为依据,共有27支代表队约100人参加了竞赛,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设置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出题水平较高、覆盖知识面之广。由于等离子体所产品不涉及国军标,这对参赛选手来说具有挑战性。聚变工程办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通过宣贯、报名、动员,精心选拔了5个团队共15名选手,均来自各部门优秀的质管员和科研一线项目负责人。选手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业余时间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聚变办采用摸底小测验、组织交流等方法让大家发现知识短板、弥补不足。

  所领导历来注重质量工作,带领全所在完成一流的科研和管理工作同时更注重质量文化建设,强调“一流的项目必然具备一流的质量管理”,对质量管理既提出了高要求又寄于厚望。此次质量竞赛的参与和取得的成绩不仅证明了研究所全员的质量水平和能力,更加坚定了质量发展在未来核聚变事业中的责任和使命。

   

  颁奖仪式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