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所图书馆第七届“读者活动周”顺利举办

2017-10-23 | 作者:赵毅 |【 【打印】【关闭】

  桂花飘香,凉风习习,10月16日—10月20日,所图书馆一年一度的读者活动周如期而至。围绕“随时随地e学习 此处彼处优生活”的活动主题,分别开展了一元义卖、摄影比赛和专业讲座等活动。

  “一元义卖”的人文期刊一直备受喜爱,今年也不例外,义卖期间读者络绎不绝。资源再利用的同时,多了一份弘扬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意义。

   

  人文期刊“一元义卖”活动

  “科岛影像”主题优秀摄影作品展,摄影爱好者们以独特的视角、巧妙的构思,用镜头捕捉下一个个精彩瞬间,作品展现了所职工积极的科研风采、文体生活中的精神风貌以及优美的科岛风光。

   

   “科岛影像”摄影展

   

  专业系列讲座

  此外,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老师来所作专业系列讲座“中国科讯——科学家口袋里的科研利器 ”和“专利基础知识及专利检索技巧”。新媒体运营主管邹沐宏老师介绍了移动科研工具“中国科讯”APP, 科研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文献和资料。研究馆员李玲老师从专利的内容、特点、分类等基础知识到国内外专利文献检索的方法、检索数据库做了详细讲解。读者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提问环节争相参与,老师还与大家就相关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