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等离子体所新老生篮球赛举办

2017-10-20 | 作者:文/智玉琴 图/谢玉栋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新老生篮球赛在固体所篮球场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2016级硕士班和2017级博士班组成新生队对抗其他年级研究生队。

  比赛现场和谐而紧张,首先进球的是新生队,紧接着老生队奋起直追,在第一节的对抗中,老生队表现沉稳,新生队相对来说比较急躁,第一节比赛以新老生队3:6的比分结束,老生队暂时领先。第二节中,新生队调整了战略战术,在防守的同时,放弃急攻模式,在本节中拿下了11分,然而老生队在新生队的紧防下该节没有得分。比赛在第三节的时候进入了激战阶段,新生队继续发力,老生队毫不松懈,使得比赛以26:12进入第四节。基于前三节的比分差,新生队越战越勇,连进几球,继续拉开分差。老生队发挥其沉稳的风格,奋力直追,无奈前几节比分差较大,最后比赛以新老生队64:42的比分结束,新生队获胜。

  本次比赛加入了女生投球环节,每队有五名女生队员,并取每队得分前三名队员的成绩计入总分。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在男生的加油呐喊下,每队女生每人定点投球五次,进球最多的前三名女生获得了由所研会准备的精美礼品。

  整场比赛十分精彩,新生队由第一场的落后,到第二场的反击,到最后赢得比赛的胜利。比赛公平公正,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让等离子体所的研究生通过本场比赛建立了良好的感情。

   

  比赛场景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