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正心修身 以青春之火点燃聚变梦想—2017年度新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2017-09-30 | 作者:文/王青 图/陈剑 王青 |【 【打印】【关闭】

  科学有效的入职培训能够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准确定位角色、规划职业生涯,增进新职工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实现自我与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奠定良好的开端。9月25日至27日,在所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综合办成功组织了2017年度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

  9月25日上午,入所培训会上,张晓东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研究所对2017年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希望。张晓东从中科院的发展战略说起,结合自己在所的经历,为新职工们讲述了研究所聚变装置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新职工培训的内容及能够更好帮助大家实现身份转变的意义,强调在所区要重视安全及行为文明,最后勉励新职工们做好准备面对科研发展中的挑战。

  为了更好地锻炼青年干部,加强青年中层与新职工的交流,由三办的青年中层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能内容向新职工们做了详实介绍。相关职能部门主管介绍了采购、合同、质量管理、人事人才等方面的具体事务流程,便于新职工能够充分利用所内平台资源、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职能培训结束后,合肥学院的周礼根老师为新职工培训作“传统文化是民族之魂”的特邀报告,报告从大家熟悉的《西游记》谈起传统文化对现世人生的指导,以文学巨作《红楼梦》列举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多方面剖析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的意义所在,使得新职工们包享了人文科学的盛宴,也为接下来十月份预计开设的国学讲堂热身。

  安全无小事,近年来,所安全问题得到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使青年职工和学生尽早树立安全意识,今年培训安排了包含课件教学、案例讲解及安全考试等安全教育内容。

  拓展培训一直是等离子体所特色培训项目之一,受到新职工们的欢迎。它采用体验式培训方式,通过模拟不同的项目场景,进行参与性、互助性、挑战性极强的团队活动,一天半的拓展培训将新职工融合在一起,增强凝聚力,达到提升团队协作,熔炼团队精神的目标。

  通过三天的培训,新职工感受到了所领导对他们的关怀与期望,同时加深了对研究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对研究所整体目标的认同。在培训中,他们积极参与、全心投入,特别在拓展训练中展现了聚变人的风采,迈出了聚变人生坚实的第一步。期望新职工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正心修身,释放他们的青春热情,为聚变的美好未来添上绚丽的色彩。

   

  培训现场

   

  张晓东书记致辞

   

  综合办何友珍主任主持培训会

   

  职能部门和特邀报告

   

  职能板块报告

   

  安全培训

   

  拓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