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ST在第十八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上开展组稿和宣传工作

2017-08-30 | 作者:PST编辑部 |【 【打印】【关闭】

  日前,由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约7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参会人数创下历届新高。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积极参会,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期刊编辑也在此大会上开展了组稿和宣传工作。

  为集中展示会议优秀学术成果,更好地促进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界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国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的发展,PST将为本届会议出版优秀论文专辑。此次会议PST共组稿50余篇,目前正处于审稿阶段,遴选的优秀论文计划于2018年第1期以专辑出版。

  同时,PST抓住此次参会良机开展了全方位的期刊宣传。会议期间编辑部通过宣传页、样刊、海报、展台等多种形式向参会人员宣传期刊,许平应邀在大会上作了期刊宣讲报告,介绍了PST近几年的最新工作进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也让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了解和认识了PST。编辑人员还积极与作者、审稿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获取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为激发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投稿积极性、鼓励在PST上发表高质量论文,PST从今年开始特设“最有影响力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会上,PST颁发了“2017年度最有影响力论文奖”,PST两位编委东华大学的张菁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吴翊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PST宣讲报告

   

  PST颁发 “2017年度最有影响力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