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第九届“青年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2017-07-04 | 作者:陈良 |【 【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所团委、所工会组织的第九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在科学岛实验中学运动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六室队击败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夺得了本届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至此,第九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决赛当天,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亲自来到了球场给大家加油,为决赛开了球,并和场边的拉拉队员一起为两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前后,在队员热情邀请下,张书记、吴副所长兴致勃勃地和冠亚军球队队员合影留念。

  本届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充满悬念,六室和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分别以各自的小组第一走进决赛。决赛中,两支参赛队积极投入,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通过短传渗透,长传转移展开进攻。六室在开场之后就多次威胁二室/技术中心联队球门,第7分钟,六室队后场抢断迅速组织反击,通过传控配合杀入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半场,并造成了边线球。六室队巧妙地发出了这个边线球,造成了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后场解围慌乱形成了乌龙球。1:0,六室队取得梦幻般开局。随后,通过积极的奔跑和默契的配合,六室队不断创造机会威胁二室/技术中心联队的球门。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发生在第15分钟,六室队获得角球的机会,角球发出的落点恰好绕过防守球员,埋伏在禁区内的六室队前锋巧妙的头球再次将比分扩大。上半场,六室队攻势如潮,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以防守反击为主,两队以3: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加强进攻,频频威胁六室球门。在一次进攻中,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中场断球,在中场通过二过一配合迅速推进到前场,前锋队员起脚劲射,六室队守门员眼疾手快,一个侧身鱼跃将球扑出底线,两队精彩的表现,引来场边球迷的阵阵欢呼与喝彩。经过60分钟的激烈角逐,六室队以3:0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据悉,本次五人制足球赛得到了全所各部门青年的积极响应、积极组队或联合组队参赛。等离子体所共有8支球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共分2个小组,每个组先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本届比赛从6月2日下午在附中足球场正式开赛。在小组赛中,各参赛队热情很高,赛前认真备战。每场比赛看点不断,都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观看。经过激烈角逐,六室队、二室/技术中心联队、三/八室联队、四室队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杀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二室/技术中心联队战胜了四室队,而六室队则团结一致战胜了三/八室联队。最终六室队和在二室/技术中心联队在决赛相遇。

  本次五人制足球赛激发了广大青年的体育热情、促进了青年员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协作,丰富了科研文化生活,加强了各科室之间的交流,对促进广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有着重要意义。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致辞

   

  副所长吴新潮致辞

   

  张晓东、吴新潮为比赛开球

   

  赛场风采

   

  赛场风采

   

  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