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淮南市代市长张孝成调研淮南中心

2017-06-22 | 作者:钟鑫 |【 【打印】【关闭】

  6月16日上午,淮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考察淮南中心,等离子体所副所长、淮南中心主任吴新潮接待。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洪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吴新潮首先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在EAST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与运行方面的工作,以及参与ITER计划并承担关键部件研发任务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吴新潮介绍了淮南中心的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和项目入驻情况。目前淮南中心研发区一期基本建成,行政服务楼、聚变工程测试中心、新技术中心、国际交流中心陆续投用。中心入驻项目(承担科研任务)的经费超1亿元,承接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等重大科技项目。中心现有各类各级平台7个,如安徽矿山机电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

  张孝成了解淮南中心进展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南中心的落地建设。在了解到淮南中心研发区二期首个单体已经启动后,他要求高新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面支持淮南中心的建设工作。他指出淮南中心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对提升淮南城市形象、淮南人才结构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可以继续贯彻落实高层会商机制、深入交流,促进淮南中心的全面建成,并为淮南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新潮介绍中心建设发展

   

  张孝成调研淮南中心园区

   

  张孝成调研科研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