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ST影响因子创新高达0.83

2017-06-20 | 作者:PST编辑部 |【 【打印】【关闭】

   6月14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了2016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报告显示等离子体所承办的英文科技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攀升至0.83,较去年增长26%,总被引频次达到1077次。

  提升期刊质量进而为等离子体科研领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是PST发展的使命。近两年,在期刊新一届编委的学术引领下,PST编辑部实施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包括加强组约优秀论文、全面开展国际同行评审、出版优秀会议论文专刊、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宣传期刊等,取得了显著效果,期刊学术质量大幅提升。此外,2017年与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实现出版全流程国际合作,审稿和出版时滞明显缩短,提高了期刊时效性。PST已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荣获了2015–2016年度安徽省优秀期刊和首届“安徽省科技期刊编校质量奖”优秀奖等奖项。期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作者、读者、审稿专家们的热心支持,也离不开等离子体所以及PST合作伙伴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的鼎力相助。

  2017年,磁约束聚变领域的知名专家梁云峰教授开始担任PST主编。在主编带领下,编辑部计划进一步加强与编委的互动,吸引更多优秀国际稿源,策划优秀选题,组约综述、快报类论文,组织刊登一系列研究热点专题,以期快速提升期刊学术质量。

   

   PST历年影响因子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