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荣获合肥研究院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7-06-19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6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在医学物理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等离子体所派出两名队员参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前期准备阶段,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选送精兵强将参加比赛;各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演讲稿件,选派人员参与选拔。综合办在所党委指导下认真组织初选活动,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何友珍督阵,依照现场表现选派出任睿、周芷伟两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当日,两名选手不负众望,完美发挥出应有水平。任睿以“红色党旗下,以匠心向科学致敬”为题,讲述了研制中心党支部在大科学工程配套研制中的感人事迹。任睿以大气的台风、动情的讲说触动全场,完美的表现令评委打出前所未有的高分,并将这一优势延续到最后,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周芷伟则以“共产党人的可控人生核聚变”为题,讲述了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在核聚变事业中的付出与感动。她的演讲风格沉稳、表现稳定,也获得了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创新学习形式,有效传播和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先进事例,通过参与比赛,加强学习交流和宣传引导,使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所内选拔、集训

   

  任睿以《红色党旗下,以匠心向科学致敬》讲述研制中心党支部在大科学工程配套研制中的感人事迹

   

  周芷伟以《共产党人的可控人生核聚变》讲述科研人员在核聚变事业中的付出与感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