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EAST边界诊断组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7-06-13 | 作者:王青 |【 【打印】【关闭】

  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2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其中,中科院等离子体所EAST边界诊断组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等离子体所2007年成立EAST边界诊断组,现有人员27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2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全部拥有博士学位,35岁以下青年占总数的96%,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年高学历科研队伍。边界诊断组近年来在EAST上成功发展了多套边界诊断系统,满足了相关物理和工程研究的迫切需要,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总经费逾5000万元,为EAST整体硬件水平的提高和优秀科研平台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除诊断建设外,本组还致力于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的深入开展,在国际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于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uclear Fusion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达100余篇,成为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年轻团队。

  EAST边界诊断组是等离子体所EAST青年集体的一个缩影,全所青年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为中国核聚变能的发展奉献青春与激情。获批“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称号,是对全所青年人立足岗位、勤勉刻苦、扎实工作的良好作风的高度肯定,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全所青年人将继续开拓创新,精诚进取,敢于担当,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做奋发有为的当代青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争取更大的成绩和作用,在聚变能发展中青春飞扬。

  EAST边界诊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