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7-03-30 | 作者:鲍钰 |【 【打印】【关闭】

  3月29日上午,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民生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夏显金、合肥市秘书处秘书长汪维明、秘书处主任吴冬青等陪同调研。

  在EAST大厅,王民生听取了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关于聚变研究自主发展过程中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随着聚变工程技术的发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行业领先优势的需求更加迫切,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突显。在省质量监督局和标准化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下,等离子体所申报的部分地方标准已获批。

  王民生表示,科研技术专利化、专利技术标准化、标准推动产业化是科研成果转化的发展道路,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需要向科研人员强调标准化的重要性、增强科研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同时,王民生表示,市政府会安排标准化的交流培训,为科研技术的标准化工作服务,并勉励科研人员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王民生调研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