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专家组调研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

2016-11-30 | 作者:钟鑫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2016年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认定现场考察论证专家组调研特种焊接技术省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等热情接待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首先来到淮南中心现场,了解实验室筹建情况。在科研基地沙盘前,宋云涛介绍了淮南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在随后的召开的会议上,宋云涛汇报实验室的基本信息、筹建背景及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特种焊接技术实验室集中了安徽省内焊接领域的优势资源,有一支稳定的专兼结合的研究队伍,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组听取工作报告后,在淮南中心的聚变工程测试中心B座内现场考察实验室的准备工作。26日,专家组在等离子体所进行考察,先后参观了EAST装置、激光焊系统和真空钎焊设备,等离子体所及该筹建实验室的研究实力和特色成果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方具体沟通实验室建设

   

   

   

  专家调研组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