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健康生活 科学养生”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2016-11-29 | 作者:文/王进芳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健康生活 科学养生”系列讲座在四号楼601会议室顺利举办。所工会特邀了国医堂的资深主任医师彭宓娜医生及其带领的专家团队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常见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和颈椎病等的中西医治疗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讲课之余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的血压测试与颈椎康复指导。

  活动当天,彭宓娜主任医师首先带来题为“合理膳食:远离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讲座,讲座结合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详细说明了“病从口入”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有益于高血压防控”等,让大家深入体会到“管好嘴,迈开腿”等生活细节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卢薇医生主带来了“糖尿病的中西医防治”相关介绍,分别从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临床分型、临床表现、药物治疗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以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特性,特别强调了“5马拉车”的糖尿病防治综合措施,让大家对糖尿病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孙辉医生主带来了“颈椎病的中西医治疗”讲座,不仅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颈椎病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与治疗等医学专业问题,同时也深入分析了颈椎康复的注意事项、预防与调摄和健康教育的问题。孙医生还为部分学员进行了现场推拿理疗。

  系列讲座让大家对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颈椎病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生活中细枝末节对“健康生活,科学养生”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健康生活意识,为更好投入科研工作提供了保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