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来所调研

2016-10-2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下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质量管理司综合处处长张俭来等离子体所调研交流。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高宗宏、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等陪同调研。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和综合办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黄国梁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听取了吴新潮关于聚变研究必要性、聚变能优越性及聚变原理,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家大科学工程EAST装置及其先进性,参与ITER计划和开展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等相关情况的介绍。等离子体所的聚变研究实力和自主发展的系列关键聚变工程技术给黄国梁留下了深刻印象。调研中,黄国梁还就基础科学研究中派生出的技术应用、新技术工艺与产品质量标准等与吴新潮进行了交流。

   

  参观EAST装置了解聚变研究进展

   

  在EAST装置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