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宋云涛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届例会

2016-10-2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届例会在上海举行。国家科技部和俄罗斯教育科学部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俄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依托EAST这一开放的国际实验平台,和承担ITER部件研制任务的积累,与俄罗斯联合核研究所JINR、NICA大科学装置等开展务实高效的国际合作,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方针和政策,推动在大科学装置领域合作的创新发展。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报告了中俄大科学装置近两年来在聚变、质子医疗、高能粒子、加速器研究方面的合作成果,引起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

   

  宋云涛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届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