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2016年新职工入所教育及培训顺利举办

2016-09-29 | 作者:王青 叶华龙 |【 【打印】【关闭】

  9月21日-23日,等离子体所2016年新职工入所教育及培训顺利举办。6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入所教育及培训。培训旨在注重实效,助力新职工尽快熟悉、掌握研究所科研及管理情况,安全顺利地开展工作,更早更快更好融入研究所。内容主要包括所领导寄语、管理部门职能和大科学文化介绍、安全教育宣贯及培训、管理部门具体事务流程、融入大科学文化拓展训练等内容。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根据EAST实验正在开展及科研人员工作繁忙的实际情况,提前将新职工培训内容及安全知识梳理并上网开展在线学习,方便参训人员结合工作自主安排学习。同时在设计集中培训课程上,调研新职工实际所需,选择公需性较强的培训内容,缩短集中培训时间,注重实效。

  训之以道,引吾成长。吴新潮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大家面临的机遇介绍了研究所的传承和特色,寄语新职工尽早转变观念、顺其自然、不耻下问,在工作中培养兴趣,把握青春年华,祝愿大家在等离子体所健康快乐有所成。

  综合办、计财办、聚变工程办三个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职责范围及等离子体所大科学文化内涵。相关职能部门主管介绍了质量管理、财务、报销、采购、合同、文献、期刊等方面的具体事务流程,便于新职工能够充分利用所内平台资源、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的生产环境是科研工作得以开展的重要保障之一。安全主管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要求,并就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进行现场讲解,组织新职工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以及消防安全实际操练。

  认知自我,熔炼团队。详尽的所内培训之后,为了使新职工更好地了解大科学团队协作文化精髓,开展了团队融入的户外拓展培训。拓展内容丰富多彩,进行了空中抓杠、信任背摔、硫酸河、矩阵牧羊、卓越圈等项目,齐心协力、认真踏实、积极进取、挑战自我的理念贯穿全程。新职工们在拼搏中挥洒汗水,在协作中淬炼身心,在凝思中升华思想,展现出了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收获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结业标准,量化指标。新职工培训课程体系设计从网上在线学习、所内培训、团队融入拓展训练、培训效果测评四块内容做到严格把关,本年度培训首次从四个方面对结业标准进行了规定,量化课程完成率及考试分数要求,提高了培训结业标准要求,严肃了新职工培训纪律,力求更好的新职工培训效果。

  新职工培训有助于新职工更好地适应新岗位、接受新挑战,尽快融入等离子体所这个团结向上的大集体。在蓬勃发展大好机遇的等离子体所,新职工们将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科研生产工作之中,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等离子体所的创新跨越发展而努力拼搏。

   

  吴新潮副所长代表研究所欢迎新职工加入等离子体所

   

   

  新职工入所教育及培训所内培训及安全培训会场

   

  消防安全实际操练

   

  熔炼团队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