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2016年九三学社骨干培训班百名学员来所参观

2016-07-21 | 作者:胡燕兰 |【 【打印】【关闭】

  7月18日,九三学社安徽省2016年社员骨干培训班来等离子体所参观“人造小太阳”——EAST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九三学社科学岛主委张平研究员,社员沈飙研究员、陆建华老师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可控核聚变作为前沿的科技领域之一,EAST是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可控核聚变装置,作为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93学社社员对这项科技领域现状和发展产生浓厚的兴趣,引起了大家高度关注,很多人已经是多次前来。讲解员王腾博士首先介绍了核聚变研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EAST装置总体结构、主要系统组成,研究所在高温等离子体和核聚变领域的科研进展。

  讲解结束后大家兴致很高,纷纷提问,与张平、沈飙等进行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听取关于EAST的介绍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