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动出击、招揽天下英才—记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新的招生宣讲

2016-06-16 | 作者:文/韩效锋 图/常昱红、陈冉 |【 【打印】【关闭】

  在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领导徐国盛和胡立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研究生处常昱红老师的组织协调,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臧庆研究员和陈冉副研究员分别在网上作了两场招生宣讲报告。高校学生表现出较强的参与热情和兴趣,网络招生宣讲常进行到晚上十一二点,吸引了许多985、211高校学生参加面试,并择优预录取了部分优秀人才。

  在目前学生数量减少,招生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为了更好的招揽人才,同时展示我所的科技实力,在研究所和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领导的支持下,臧庆研究员协调组织研究所各诊断课题,基于研究所人员和已有设备,进行了招生宣讲视频的拍摄。

  本次诊断宣传片跨室拍摄了聚变堆总体研究室、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及中性束注入研究室等各主要诊断系统,经过多次会议讨论,根据每个诊断课题组自身特点设计了台词和剧情,拍摄内容浅显易懂,接地气有亲和力,后期将剪辑制作成5分钟和20分钟时长两个版本,更易于传播和宣讲。通过该视频,能够更加深入浅出地将我所现有各个特色诊断系统的功用、能力和先进性,以及其对于聚变研究开展的重要性向广大的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充分展示,从而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和人才选择等离子体所,壮大磁约束聚变研究的团队。

  本次网络招生及宣讲视频拍摄活动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主动奉献。徐国盛主任将个人相机提供给拍摄组使用,中性束注入研究室研究生仇茹嘉(已毕业)全程参与采访和串讲,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陈冉和张炜每天实施具体拍摄工作。最终经过近两周的筹备和视频拍摄工作,完成了这次招生宣讲视频所有素材的拍摄,后期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相关视频将投放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平台,也将被用到我所的招生宣讲当中。拍摄期间涉及各个诊断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均对拍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网络招生及宣讲组织讨论会

   

  网络招生现场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