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EAST获全国科技活动周最受公众喜爱科普项目奖

2016-05-25 | 作者:文/鄢容、张素贞 |【 【打印】【关闭】

  5月21日,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圆满落幕。闭幕式当天,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EAST光电模型在12个大科学装置组成的“科学重器”展览中脱颖而出,获得“最受公众喜爱的科普项目”荣誉。

  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期间,李建刚院士、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综合办主任何友珍曾赴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嘉宾演示解说。同时,EAST受到了各级媒体、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关注,每天来观看EAST模型的公众络绎不绝。社会公众对EAST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听讲解员解说的同时,也不断抛出各式各样的问题,讲解员给予耐心解释,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EAST光电模型此次参展,也可视作为六月初“十二五”成就展的预演,受到所领导的高度重视。综合办与研制中心联合组织了此次展览,EAST模型的制作、调试、布展、讲解各方面均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精力。EAST光电模型参加展览为核聚变知识在社会公众中的传播和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