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青年文化月网球精英赛举办

2016-05-23 | 作者:文/张恒 |【 【打印】【关闭】

  在等离子体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等离子所青年文化月网球精英赛于5月13日在所网球场顺利开展。比赛经过半个多月的酝酿和筹备,吸引了全所近20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为混双比赛,混双搭档在比赛当天早上抽签决定。比赛分两组,小组赛采用循环积分制,循环结束根据总积分排名,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比赛当天天公作美,温度适宜,参赛各位球友从繁重的科研工作中解放出来,在球场上尽力奔跑,飞奔救球。大家在春末夏初挥汗如雨放声欢笑,比赛小高潮一浪接过一浪,在身心舒展的同时也在畅快淋漓的比赛中享受了网球运动的快乐。

  经过循环赛的考验,四对选手进入半决赛。在紧张激烈的半决赛中,小组赛一路气势如虹的A组头名刘峰和王进芳组合与A组第二名庄明和王松可组合相遇。网球双打比赛是一项团体运动,比赛中搭档在展示自己最佳水平的同时,也需要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场上精彩不断呈现。双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峰/王进芳组合以良好的临场应变和发挥晋级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在B组头名张恒/胡燕兰组合与A组第二名林太阳/陆建华组合之间展开,最终张恒/胡燕兰组合凭借稳健的底线争得了另一个决赛名额。决赛中,刘峰和王进芳组合的底线压制大显神威,同时比较成功地使用了切削球战术使对手在大范围跑动中回球准确率降低。经过紧张的鏖战,刘峰/王进芳组合获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吸收了多位新人,虽然他们接触网球运动的时间不长,但通过赛前的刻苦训练,各位参赛选手的球技都得到了锻炼。比赛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来到户外开展锻炼,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提升了选手对网球运动的理解。赛中,每一个得分都会带来观众的一阵欢呼,每一个非受迫失误也都会得到大家的鼓励。大家在切磋球技的同时,还沟通了感情,比赛氛围热烈而和谐。

   

  部分参赛人员合影

   

  个人风采之一

   

  个人风采之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