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通用原子公司Andrea M. Garofalo博士受聘为中科院“外专特聘研究员”

2014-04-01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3月27日,所长李建刚研究员为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A)Andrea M. Garofalo博士颁发由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签发的“中国科学院外专特聘研究员”证书。据悉,Andrea M.Garofalo将于近两年在我所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合作研究。

  当天下午,Andrea M.Garofalo应邀在第37讲研究员讲堂作了题为“A Fusion Nuclear Science Facility for a Fast-track Path to DEMO”的特邀报告,龚先祖研究员主持报告会。Andrea M.Garofalo在报告中介绍了美国面向聚变示范堆(DEMO)聚变核科学装置(Fusion Nuclear Science Facility,FNSF)的相关情况,认为将来FNSF可以和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解决聚变研究中的关键问题。报告尾声,我所科研人员与Andrea M.Garofalo进行了深入交流。

  Andrea M. Garofalo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应用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在DIII-D聚变装置从事研究工作。Andrea M. Garofalo的主要工作领域是高β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的磁流体动力平衡与稳定研究,并获得了美国物理学会2007年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卓越奖,目前担任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聚变核科学部门负责人,美国能源部与EAST、KSTAR合作研究项目负责人之一。

   

  颁发证书

   

  Andrea M. Garofalo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