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第四届ASIPP青年文化月闭幕

青春不曾落幕 梦想还将延续

2012-06-29 | 作者:文/蒋缇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627日下午,综合办、所团委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文化月颁奖闭幕典礼。所领导、部门领导、所团委委员、各级团干、部分团员代表及文化月各项荣誉的获得者出席典礼。

    第四届ASIPP青年文化月的回顾短片拉开了闭幕典礼的帷幕。在一帧帧画面和一段段情感真挚的解说中,与会人员跟随短片回顾了近两个月的活动历程,重温了这段与青春有关的回忆。经综合办、所团委的精心策划和组织,第四届青年文化月于54日正式启动,随后,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所长奖学金评选、优秀青年人才遴选、五人制足球赛、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所区活动、携手新浪安徽站开展的“红五月·阳光公益行”活动、青年职工与研究生问卷等一系列围绕青年人的活动陆续开展。

    李建刚所长在观看短片后为青年文化月闭幕典礼致词,他对综合办与所团委再次成功举办青年文化月活动表示感谢,并肯定了青年文化月的成绩与进步,他认为一些固化的活动项目越办越精,一些新颖的活动也策划组织得非常好,富有意义。他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务实地开展下去,希望青年职工与学生能为回馈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闭幕典礼上颁发了文化月的各个奖项。李建刚所长、张晓东书记、万宝年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副所长颁发了“优秀青年人才”、“所长奖学金”奖。计财办主任赵君煜、综合办副主任董少华等还分别颁发了“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赛相关奖项、青年文化月“特别感谢奖”、 “最佳组织奖”等。

    获得本届“优秀青年人才”的是王亮、孙有文、周挺志,获得本届“所长奖学金”特别奖的是盛国栋、雷明准,“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由刘少承、刘江波、刘勃等9人获奖。“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赛冠亚军分别是五室、十三室,季军是六室、研制中心(并列),最佳射手奖、最佳球员奖分别由文伟、李吉波获得。本届文化月向周发根和薛迪冶颁发“特别感谢奖”,向蒋缇和夏世波颁发“最佳组织奖”。

    “优秀青年职工”获奖者代表王亮发表感言,他结合自己来所工作的经历,浅述了“大科学团队”文化对自己成长的积极作用,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聚变研究贡献力量。“所长奖学金”获奖者代表盛国栋心怀感恩之心发表感言,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兢兢业业做好工作。“特别感谢奖”获奖者代表薛迪冶在感言中回顾了“红五月·阳光公益行”活动,表示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对于贫困山区学子的意义重大,他呼吁更多人参加到公益活动中来。

    所团委书记邓九安做所团委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第七届所团委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为加强团组织建设,改建成立15个基层团支部,增强了团组织的执行力;针对当下青年人“兴趣多元”的特点,支持成立英语社,开拓团组织的新阵地;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策划开展“优秀青年人才”、“所长奖学金”评选;为了解和贴近青年,先后组织过两次全所青年人的调查;开启“ASIPP关爱助学”公益专项、携手新浪站开展“阳光公益行”活动,向社会传递爱心,形成充满爱心的所区新风尚;组织“创建文明所区”活动,培养青年人的责任感。三年来,所团委打造了“ASIPP青年文化月”,文化大讲堂、优秀青年人才论坛等品牌活动,得到了广泛认可。展望未来,所团委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创作更大价值,切实做到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为我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为本届青年文化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青年文化月活动对我所文化生活、科研工作和凝聚团结青年人的意义,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为青年人搭建起交流沟通桥梁。他希望青年人的活动要继续开办下去,闭幕典礼只是为本届文化月活动画上句号,全所创新文化建设还将持续开展下去,他希望所区始终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保持着蓬勃向上的朝气!

    在青年文化月活动中,我所青年点燃热情、挥洒青春、展示风采,为自己的成长攫取更多能量。举办方和参与方共同提交出一份精彩、难忘的答卷。本次闭幕典礼由马璨粲、陈磊主持。闭幕典礼尾声,主持人道出了等离子体所青年的心声:“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我们将描绘更加美丽的画卷。”与会人员共同期待,未来,我所青年将在这片科研的沃土上继续绽放青春!

李建刚所长致词

张晓东书记讲话

闭幕颁奖典礼会场

颁奖仪式

所团委书记邓九安作团委工作报告

“优秀青年人才”获奖代表王亮发言

“所长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代表盛国栋发言

青年文化月“特别感谢奖”获奖代表薛迪冶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第四届青年文化月活动图片展为闭幕颁奖典礼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