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所区”活动

从小事做起 美化科研坏境

2012-05-25 | 作者:文/蒋缇 图/马璨粲、兰彦 |【 【打印】【关闭】

    为增强我所青年的服务奉献意识,进一步美化所区科研环境,524日,所综合办、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创建文明所区”活动,该活动是第四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约50名青年人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创建文明所区”的志愿行动中。

    综合办董少华副主任参加了活动,她表示将支持并参与创建文明所区活动,希望大家为创建文明所区多做贡献。所团委委员马璨粲宣读了《关于号召全所青年创建文明所区的倡议书》,呼吁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地参加活动。从研制中心、煤加氢实验室、纯水站到原110千伏变电站,从所大门、乒乓球室到湖滨,所区各个角落,都留下志愿者们的足迹。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仔细清除了活动路线周边的垃圾。湖滨小道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整治区域,此处散布着游人留下的垃圾和从水上冲来的大量白色泡沫。参与活动的男生纷纷越过栏杆,跳下到湖岸边,将白色污染物一一拾起,还湖岸一片整洁与清爽。活动中,志愿者还在停放的非停车区域上的车辆上放置文明标语,提醒车主注意按序停放。

    所团委书记邓九安介绍,不仅要做好本次活动,更要以点带面,“以活动促进所区环境的更加美好”。志愿者们要在活动中留心观察,找出卫生死角,要认真记录卫生环境情况,并将其汇总后集中反馈。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改善所区环境的建议。

    所区文明形象是我所对外的最直观窗口和内在素质的最集中体现。综合办、所团委号召全所青年开展创建文明所区活动,希望通过青年朋友带动全所职工共建文明所区,同时鼓励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张贴的标语和自己美化环境的实际行动,提高周围人员尊重他人劳动的意识,带动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和谐园区贡献一份力量。

创建文明所区签名

文明从点滴做起

活动场景

努力还湖边一片整洁与清爽

志愿者部分劳动成果

我们是光荣的文明所区创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