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所团委“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

拉开第四届“ASIPP青年文化月”序幕

2012-05-07 | 作者:文/兰彦、蒋缇 图/周发根 |【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我所青年立志成才、不懈奋斗。54号上午,所团委策划组织了在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开展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该活动拉开了第四届ASIPP青年文化月的序幕。

    活动当天,50余名青年来到滨湖新区,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的广场上,青年们面对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宣读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年们表示,昔日宣读入团誓词,标志着自己光荣地加入了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神圣的组织,是一份珍贵的回忆;多年后,大家共同温习誓词,能够提醒自己审视自己成长发展的轨迹,提升觉悟、增强意识,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春的誓言。宣誓后,所团委书记邓九安向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传达了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的讲话。

    张晓东书记对全所青年寄语:我所青年应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五四青年节,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并实践中加以发展,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我所青年应融入并发扬大科学团队文化,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不能忘记我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文化,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张晓东书记送给大家简单却含义丰富的八个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希望大家珍惜在所里的时光,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随后,青年们怀着景仰的心情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丰富的馆藏和详实的历史素材令团员青年员工大开眼界、感触颇深。活动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年们对革命历史的认知,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同时更加也使大家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传达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对全所青年的寄语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色彩鲜明、富有活力的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