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等离子体所获2022年“安徽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11-09 | 作者:文/王夙素 图/综合 |【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读并表彰了2022年度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的各奖项,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团队获“安徽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团队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在 “人造太阳”核聚变征程中,建成并运行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促使我国稳态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走在国际前列,为人类核聚变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今年是五年一次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年,经基层推荐、集中审核、征求意见、省级公示等程序后,安徽省共表彰705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490名省劳动模范、215名省先进工作者),98个省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