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1-09-06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胡海临 |【 【打印】【关闭】

  9月1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陪同调研。国家发改委、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发改委、合肥市发改委、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条财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念修先后实地考察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设施园区和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听取相关汇报,了解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进展。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和宋云涛所长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近年来核聚变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EAST装置物理实验成果以及CRAFT设施的相关进展。林念修对等离子体所在聚变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通过四十年的发展,花费了较少的费用却取得了亿度百秒等重要成绩,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部分领跑的伟大超越,核聚变事业未来可期。他指出核聚变研究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EAST装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实现聚变开发应用进程,尽早为解决人类能源问题做出重大贡献。

林念修一行在等离子体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