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虞爱华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情况

2021-07-14 | 作者:文/叶华龙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7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情况。市领导杨伟、葛斌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参加调研。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热情接待并作相关汇报。

  三国城路是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改造升级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虞爱华首先来到这里,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周边配套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大科学装置是“国之重器”,做好服务保障意义重大、责任也重大,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内工程建设热火朝天。虞爱华深入施工现场察看建设情况,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虞爱华随后来到项目展厅,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与大家研究解决具体事项。他指出,要统筹规划、超前谋划、精准计划,处理好国际化与科技范的关系、大片区布局与小组团布点的关系、科研与科普的关系,充分体现“科里科气”,努力实现科研“圣地”、农田耕地、旅游胜地相得益彰。

   

   

   

  虞爱华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