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8-01-19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党组成员何树山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国家聚变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和我国聚变研究进展。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在EAST装置大厅,何树山听取了院所领导关于聚变研究概况、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进展、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ITER和聚变研究未来展望等相关情况的介绍。近年来,EAST装置物理实验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取得系列创新特色成果和若干世界纪录。2017年EAST装置实现百秒量级的高约束模等离子体放电,再次创造世界纪录,并获得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等离子体所积极参与和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承担ITER关键部件研制,同时发起并开展我国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等工作。

  何树山听取介绍,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变工程实验堆工程设计、关键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询问了解。他肯定了等离子体所为聚变研究作出的重要贡献,期望国家核聚变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和更多成果。

   

  何树山听取院所领导关于EAST项目的相关介绍

   

  在EAST装置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