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砥砺奋进

————等离子体所举办“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3-26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3月25日,等离子体所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党委书记吴新潮代表评委会进行开场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新年伊始,等离子体所党委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等离子体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活化学习形式、优化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工作,将全面检验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希望大家认真参与、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等离子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所党委主办,全所18个党支部组织了1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活动。竞赛共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党史、所史等相关知识。初赛阶段,18支代表队分成两组进行对决,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对决,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沉着应战,精彩的表现不断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各代表队分数你追我赶,比拼精彩激烈。经过激烈角逐,研制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十三室党支部代表队、专项办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室党支部代表队、十一室党支部代表队、技术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现场党员表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动力投身核聚变研究伟大事业,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吴新潮书记作开场讲话

竞赛现场

选手们认真答题

赛评委会

评委会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