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等离子体所第八次党员大会召开

2020-06-11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6月9日下午,中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委员会第八次党员大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第七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合肥研究院党委委员刘建国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出席大会。大会由所党委委员宋云涛所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邵风雷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对所党委、纪委换届请示的批复。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

  吴新潮代表第七届所党委、纪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让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凝心聚力,促进研究所科研事业创新发展;围绕中心任务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科研事业后备军和生力军;创新管理举措,提升管理水平,释放创新活力,服务中心工作;弘扬大科学团队文化,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回顾了五年多来第七届党委、纪委的主要工作。第七届委员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完成使命、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优化管理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开创了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还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建议。报告强调作为科技国家队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党组的发展部署上来,肩负着科技强国的责任,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核聚变能大科学工程研究,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大会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建议名单,介绍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吴新潮、宋云涛、陆坤、何友珍、钱金平、徐国盛、高翔七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党委委员;吴新潮、吴杰峰、陆坤三位同志当选为第八届纪委委员。

  刘建国在讲话中首先祝贺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委员会第八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并对等离子体所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向当选的新一届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从强化责任使命,推进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水平;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等方面对等离子体所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党委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推进创新的作用,紧紧围绕建成国际磁约束聚变研究创新高地的发展目标,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在追逐聚变梦的征程中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激发党建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宋云涛主持大会

   

  邵风雷宣读合肥研究院党委对所党委、纪委换届请示的批复

   

  吴新潮作大会报告

   

  刘建国讲话

   

  投票

  

  监计票

  

   

  等离子体所第八届党委、纪委委员合影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