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侯建国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9-12-30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来等离子体所调研聚变研究进展。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陪同调研。所领导万宝年、宋云涛,李建刚院士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侯建国听取了万宝年关于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进展和近期计划的汇报,了解EAST物理实验、ITER采购包、CFETR工程设计、CRAFT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概况,充分肯定了等离子体所的聚变研究成果。侯建国针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询问,就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和人才保障体系建设与大家热切交流。

  会后,侯建国考察了EAST控制大厅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现场,了解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和主体工程建设情况。

   

  侯建国在等离子体所调研

   

  座谈交流会场

   

  考察EAST控制大厅

   

   

  考察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