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等离子体所调研

2017-02-14 | 作者:叶华龙 |【 【打印】【关闭】

  2月12日上午,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一行来等离子体所调研国家聚变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和我国聚变研究进展。

  信长星一行实地考察了等离子体所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装置和承担ITER部件研发的国际实验区。听取了院所领导关于聚变研究概况、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现阶段取得的进展、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ITER和聚变研究未来展望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在国家的持续支持和一代代聚变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国稳态磁约束聚变研究从追赶到并跑,再到如今的部分超越领先,走在国际前列。其中由等离子体所自主设计研制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EAST是世界上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开展EAST物理实验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取得系列创新特色成果和若干世界纪录。并且积极参加ITER计划,同时开展以我为主的国际合作积极发起并推动我国未来聚变工程实验堆的相关工作。

  信长星还就EAST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目前面临的挑战、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聚变工程实验堆预研、关键技术研发等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了解。他肯定了研究所聚变研究取得的丰富成果以及参与ITER计划作出的重要成绩,期望核聚变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和成果。

   

  信长星听取院所领导关于EAST项目的相关介绍

   

  在EAST装置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