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下一代高场超导磁体关键科学与技术” 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专项暨第二十次“实用化高温超导材料产学研合作组”联合例会顺利召开

2023-03-20 | 作者:文/江坤宁 图/许蕾 |【 【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一代高场超导磁体关键科学与技术”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专项暨第二十次“实用化高温超导材料产学研合作组”联合例会在聚变堆园区顺利召开。

  赵忠贤院士、万元熙院士、王贻芳院士、陈仙辉院士、赵红卫院士等作为专项顾问专家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局副处长卢宇、等离子体副所长陈俊凌、专项首席李建刚院士及来自二十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学术骨干近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建刚院士和周兴江研究员共同主持。

  陈俊凌首先感谢院领导和到场专家对专项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等离子体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专项任务的管理实施,以促进专项高质量的完成。李建刚院士就专项实施以来的总体进展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专项开展以来取得了诸多成果,希望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讨,围绕目标合力攻关,充分发挥先导作用,按照总体目标开展后续工作,争取高标准、高质量的通过验收考核评估。先导项目主管江坤宁做了专项综合绩效评价管理要求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专项综合绩效评价的流程和各阶段验收要点。陈仙辉院士、马衍伟研究员、徐庆金研究员、郑海荣研究员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各合作组依次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和重要亮点。

  与会专家对专项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高温超导、高场超导磁体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士专家指出,专项在按期高质量的完成总体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继续发挥在超导技术材料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凝练科学问题,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陈俊凌副所长致辞

李建刚院士发言

报告现场

讨论交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