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ITER采购包年度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2-08 | 作者:文/李艳艳 图/李艳艳 |【 【打印】【关闭】

  2月7日,ITER采购包年度工作汇报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技部ITER中心主任罗德隆等一行、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陆坤、各采购包负责人以及专项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宋云涛首先对罗德隆等人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等离子体所在ITER项目上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参与ITER项目十几年的过程中,等离子体所累积了很多宝贵的工程设计及制造经验,未来等离子体所将会一如既往地在科技部核聚变中心的指导下,做好采购包的各项工作,确保采购包按照ITER进度要求完成任务。

  随后,CC、RXC、Feeder、PI、PPEN、AC/DC各采购包负责人分别围绕采购包总体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报告过程中,双方针对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析。中心项目工程处副处长刘生表示,2022年等离子体所在采购包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要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中心工程管理处处长房同珍指出,采购包执行后期应避免出现NCR和PCR,中心会就各采购包提出的问题与IO加强协调,以确保过程控制的稳定性。

  罗德隆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等离子体所在ITER项目上的努力和付出,他强调,越到最后阶段,越要提起精神,做到善始善终。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教训,提升科研技术和管理水平,补短板、增能力,为日后牵头国内外大科学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ITER采购包年度工作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