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同心筑梦·聚变未来

——2022年度CRAFT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2023-01-12 | 作者:文/黄舒颍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2023年1月10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CRAFT园区召开。项目总指挥李建刚院士、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及其他所领导、一级课题负责人、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现场参会。会议采用现场参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由项目副总工程师傅鹏主持。

  会议伊始,吴新潮书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充满挑战的一年,项目团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进展和可喜成果。同时,他着重强调并指出,“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做好安全工作是保障CRAFT项目顺利发展的重要前提。他希望团队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随后,陆坤副所长从工程概况、各系统进展、科学管理模式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CRAFT整体建设情况。项目副总工程师武玉研究员宣读表彰决定,李建刚院士、陈俊凌副所长、胡建生副所长分别为优秀课题代表、年度之星和希望之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优秀课题代表、年度之星代表、希望之星代表也分别作了报告。

  最后,李建刚院士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2年各课题及两办管理部门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中“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取得了一批有显示度的重要进展,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他希望未来团队立足自主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聚变堆建设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秉承“创”的劲头,“新”的思想,坚持“实”的作风,“干”的行动,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新年新征程,奋斗再出发。“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连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本次大会总结过往,展望未来,激励团队全员砺行致远,筑梦聚变,齐心协力,共同为完成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吴新潮致辞

   

  陆坤作报告

   

  傅鹏主持

   

  武玉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代表作报告

   

  李建刚总结发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