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22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01-11 | 作者:文/江坤宁、邓泉 图/许蕾 |【 【打印】【关闭】

  1月10日,2022年度EAST科技委员会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EAST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万宝年院士主持。

  会议伊始,陈俊凌副所长代表等离子体所致辞,诚挚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等离子体所以及EAST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2022年,EAST先后开展了两轮物理实验,高效顺利完成了年度运行计划,在高参数稳态运行和等离子体前沿物理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进展。胡建生副所长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EAST的运行情况与进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突破,重点汇报介绍了2023年EAST科学目标、实验部署运行、物理研究及性能提升计划等。陆坤副所长介绍了EAST 2022年度主要工程进展和2023年度维护及性能提升计划。

  随后,与会专家针对EAST进展和计划进行了提问和热烈讨论,充分认可2022年度EAST装置运行取得的成绩,针对明年拟开展的实验运行及重大性能提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EAST2023年度运行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一致认为该运行计划总体可行,机时安排合理,可以保证科学目标的实现,力争新的一年产出取得更多更好的重要研究成果。

陈俊凌副所长致辞

胡建生副所长作报告

陆坤副所长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