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T-1装置验收前期讨论会召开

2022-09-09 | 作者:文/许蕾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8月31日,TT-1装置验收前期讨论会召开。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Lada Phumas,驻北京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Pasupha Chinvarasopak携泰国使团一行来所。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TT-1项目中方各系统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泰方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讨论会。

  会议伊始,宋云涛代表等离子体所对泰国大使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以及磁约束核聚变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董少华对装置运行进展和验收准备工作做了介绍,并对装置在等离子体所成功放电表示祝贺。随后,项目组泰方代表Nopporn Poolyarat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泰国发展磁约束核聚变的原因,项目组泰方团队在装置上学习和实验运行进展,以及未来装置在泰国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等。

  Lada Phumas对于等离子体所助力泰国建设新一代托卡马克装置,给与泰方团队进行托卡马克装置运行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项目验收顺利。双方随后就项目验收准备事项进行了讨论,同时希望通过TT-1项目不仅能够促进中泰双方在核聚变领域的合作,也能作为良好范例推动中泰政府间更深层次交流。希望未来依托装置,吸引更多泰国青年科研人员投身到核聚变科学研究中来,推动泰国核科学技术进一步发展。

宋云涛所长作报告

Nopporn Poolyarat博士作报告

讨论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