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受邀参加第四届金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组会议

2022-08-25 | 作者:文/程凉 图/程凉 |【 【打印】【关闭】

  8月23日-24日,第四届金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组会在俄罗斯召开,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等国的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作为中方代表团团长受邀出席会议。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大科学中心处处长张寿彪、综合办副主任杨曜以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布德克核物理研究所副所长Ivan Logashenko致欢迎辞。此次会议就金砖国家的科研基础设施政策和培育国际大科学和大科学工程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加强关于科研基础设施(RI)管理与研究人员交流,制定金砖国家跨国访问程序,供研究人员访问各个主题领域的基础设施等议题。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推动金砖国家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交流和共建共享,为金砖国家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保持竞争力,推动金砖各国共同发展。

  本次参会积极发挥了等离子体所在国际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作与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等离子体所在金砖国家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加强多边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

   

  等离子体所受邀远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