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2021年度绩效现场考核通过

2022-05-26 | 作者:文/邓泉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5月20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2021年度绩效考核现场评价。考核专家组由安徽建筑大学校长黄显怀,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许高斌以及安徽大学刘永斌教授等人组成。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调研员许石君,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任戴莹琦,省科技厅国重重组专班蔡正阳等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万宝年院士、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等离子体所专项办副主任韩效锋、尹红星等人参会,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主持会议。

  会上,陈俊凌简要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亮点成果,感谢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诚恳希望各位专家、领导指导把关,以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科研和管理水平。随后韩效锋从科研进展、应用转化、科研项目、获奖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建设进展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专家组和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听取报告后,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目标明确,聚焦磁约束聚变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研究,2021年度在磁约束聚变前沿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成果应用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实验室的特色与优势,尤其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科技进展及高端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的绩效目标。

考核会场

陈俊凌致辞

科技厅领导致辞

专家组听取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