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2022年ITER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2-05-13 | 作者:文/杨庆喜 图/鲍钰 |【 【打印】【关闭】

  5月10-12日,2022年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第28届科技咨询委员会工作组会议(STAC-28)在法国卡达拉舍举办。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研究员受邀远程参加并发言。

  会议期间,宋云涛研究员和我国其他参与专家积极发言,对ITER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为ITER工程建设和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宝贵建议。体现我国对ITER建设的担当和使命,为推动ITER建设和世界聚变能研究开发,加快世界聚变能开发进程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ITER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每年举办一次,邀请ITER装置参与国的聚变领域杰出专家就ITER建设进展、计划和过程中出现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咨询和讨论。会议将最终向ITER理事会提供科学决策报告和建议。

   

   

  宋云涛研究员受邀远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