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CRAFT一级课题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议圆满结束

2021-04-28 | 作者:文/姜小峰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4月22日至4月24日,CRAFT一级课题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议顺利举行,工程指挥部领导、专家、一级课题组长以及工程办和总师办等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CRAFT工程总指挥李建刚院士首先详细介绍了磁约束聚变科学技术进展与近中期规划,随后项目20个一级课题汇报了一季度课题工作进展和关键技术解决路线,总师办和工程办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度情况和成本控制方案。参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充分肯定课题组和管理部门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确保CRAFT如期向前推进。会议期间各课题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课题间的技术交流合作。

  李建刚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希望一级课题组长要聚焦科学问题,弄懂关键技术原理和路线,找到可靠可行的解决办法,顺利如期解决关键技术,以满足未来聚变堆建设需求。同时要求组长要贯彻项目全成本控制理念,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成本核算方法和奖惩机制,保障全成本核算工作顺利实施。

李建刚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