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八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

2020-09-23 | 作者:陈德鸿 |【 【打印】【关闭】

  第八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于9月18-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等离子体所相关科研人员参会,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研究员受邀参会并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徐国盛做了题为“EAST装置实验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胡友俊副研究员和潘成康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EAST托卡马克中性束快粒子输运与稳态分布的数值模拟”、“转动托卡马克等离子体中主离子密度梯度对杂质粒子径向输运的研究”的邀请报告。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就EAST实验、等离子体理论与模拟等相关问题与同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进一步促进了等离子体所同国内研究单位的交流合作。

  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将集中交流一年来在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物理大规模数值模拟和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本届会议由东华理工大学承办。考虑疫情带来的影响,本次会议开设了线上分会场,对会议进行了在线直播,不能现场参会的人员也能观看交流。

徐国盛作特邀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