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能源研究院和应流集团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0-09-02 | 作者:李阳 |【 【打印】【关闭】

  8月31日,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与安徽应流机电集团共建的“极端环境材料与特种工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省市发改委、安徽理工大学、应流集团、能源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由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主持。

  省发改委总工程师笪艺武、市发改委副主任程宗好、应流集团董事长杜应流和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同时启动了高端热处理三相调制负荷综合校正装置等首批6个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项目。

  会上,省发改委科学中心处处长朱的娥、以工代赈处处长胡浩民,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丁立健、应流集团副总裁丁邦满等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自身实际,从运行机制、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李建刚和杜应流分别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技术、设备、市场等方面优势,不断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核能、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的产品研发与应用,服务制造强省、制造强国战略。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