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PAPS)重要部件顺利通过验收

2020-08-21 | 作者:沈思远 |【 【打印】【关闭】

  8月18日,由研制中心承担研制的150kW束流收集极、束流收集极铅屏蔽及支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产品是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PAPS)的重要部件之一,对整个测试系统起到防护辐射和拦截束流等功能。

  在150kW束流收集极的内芯和水套研制过程中,在保证锥形结构在焊接时同心度的同时,要控制总漏率不超过1.0×10-10Pa·m3/s,而且当冷却水以600L/min的流速通入内芯和水套之间时,出入水口压差需控制在4kg以内并保压24小时,这些严苛的技术要求给设计和加工带来很大挑战。研制中心的项目团队经过反复论证和讨论,对设计和加工方案不断优化,最终,150kW束流收集极顺利通过打压检漏、真空调试、水压测试等各项检测,所有技术指标均满足或优于设计要求。

  研制中心在生产过程中严控产品质量,保证机械精度和焊接强度,为PAPS测试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验收现场

   

验收专家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