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超导低温中心起重机通过竣工验收

2020-07-06 | 作者:朱亚明 黄颖 |【 【打印】【关闭】

  7月6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超导低温中心两台起重机召开专题验收会。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闫如森、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以及奥力通起重机厂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参会人员现场验收了两台起重机,并在验收会中复核了起重机特种设备检测报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相关备案及数据登记工作;核实了起重机的使用手册、技术资料、产品合格证等纸质材料及电子档案;确认了起重机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终,一致认可超导低温中心起重机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超导低温中心两台(100T、200T)起重机于2019年11月25开始进行主梁的吊装工作,以及卷扬机构、电气控制机构、监控系统、安全划线总成等安装工作。这两台起重机跨度27.7米,起升高度22米,是淮南中心现有载重量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起重机。其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使中心具备了加工超大体积部件的条件。

验收会现场

起重机吊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