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EAST一级课题组长座谈会

2020-06-24 | 作者:文/邓泉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6月22日,等离子体所召开EAST一级课题组长宣布与座谈会。胡建生副所长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出席会议,EAST一级课题负责人、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EAST系统构成并结合等离子体所实际需求,设置EAST一级课题进行管理,有利于明确责任主体、高质量地完成装置运行工作、产出重大成果,同时满足主管部门管理要求。EAST一级课题组长作为课题第一责任人,在研究所、研究室领导下,围绕EAST装置运行、维护与性能提升,全面负责课题各项工作。经过EAST原一级课题组长推荐,所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确定了新一届EAST一级课题组长人选。

  会上,胡建生宣读了EAST新任一级课题组长名单。随后在座谈会上,EAST新任一级课题组长学习了《EAST一级课题组长主要职责和要求》。宋云涛所长、吴新潮书记及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发言,希望他们积极主动学习前任课题组长的经验和奋斗精神,将职责和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实现高效规范管理。各个新的一级课题负责人踊跃发言,表示会尽快完成角色和思路转变,立足EAST实验运行与性能提升,做好课题组各项工作与中长期规划,确保EAST稳定、高效运行,为EAST高水平实验提供切实保障。针对EAST运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需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胡建生作总结讲话,强调各系统应尽快完善规章制度,制定操作规程,明确岗位职责,梳理系统状态等,并就EAST运行近期亟需开展的相关工作做出部署。

   

  胡建生宣读EAST一级课题组长名单

   

  所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