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2020-01-17 | 作者:文/江坤宁 图/胡海临、陈剑 |【 【打印】【关闭】

  1月15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等离子体所领导、CRAFT工程指挥部成员、课题负责人、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项目骨干人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CRAFT总经济师、工程办主任陈俊凌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张晓东书记致辞,对CRAFT团队成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抓住机遇,秉承科学家精神,深入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等离子体所的发展。

  CRAFT工程总指挥李建刚院士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主要进展及2020年工作计划。系统负责人武玉研究员、陆坤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超导磁体研究系统及偏滤器研究系统的进展和2020年目标。副总工程师、总师办主任傅鹏和总经济师、工程办主任陈俊凌分别介绍了总师办、工程办职责及2020年目标。

  最后,副总工程师傅鹏宣读了2019年度CRAFT优秀员工名单,李建刚院士为优秀员工颁发证书,并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员工表示祝贺,对所有CRAFT项目成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弘扬大科学精神,不怕困难,敢于创新,抓住机遇,勇担重任。

  又是一年春光好,扬鞭策马正当时。本次会议是CRAFT正式开工后的首次年度总结交流会,大家集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凝心聚力,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圆满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会场合影

   

  张晓东书记致辞

   

  总指挥李建刚院士介绍CRAFT项目总体进展和2020年目标

   

  副总工程师武玉介绍超导磁体研究系统进展和2020年目标

   

  副总工程师陆坤介绍偏滤器研究系统进展及2020年目标

   

  副总工程师傅鹏介绍总师办职责及2020年目标

   

  总经济师陈俊凌介绍工程办职责及2020年目标

  

李建刚院士颁发2019年度CRAFT优秀员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