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物理学会2019秋季学术会议

2019-09-25 | 作者:杨莹 |【 【打印】【关闭】

  9月19日—22日,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了在郑州大学举办的中国物理学会(CPS)2019秋季学术会议等离子体物理专题分会会议。

  会议期间,徐国盛研究员做了题为“Grassy ELM结合辐射偏滤器反馈控制——聚变堆边界集成解决方案”的邀请报告,王亮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聚变堆的EAST高约束模脱靶控制研究进展”的邀请报告,陈佳乐博士做了题为“CFETR等离子体设计研究进展”的邀请报告,引起了大会广泛讨论。李义超获得了2019CPS优秀墙报奖。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人员也积极参会并开展了期刊宣传和组约稿工作。等离子体所与会人员就磁约束核聚变等相关问题与同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进一步促进了等离子体所同国内研究单位的交流合作。

  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围绕着物理学相关领域分设20个专题分会,已成为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在本届秋季会议等离子体物理专题分会中,等离子体所共有邀请报告3个,口头报告2个,墙报9个,内容涵盖了磁约束核聚变等离子体实验诊断、理论和数值模拟。

   

  徐国盛研究员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