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19-08-20 | 作者:文/程军莉 图/陈长伦 |【 【打印】【关闭】

  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于8月15—19日在天津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天津大学等单位协办。本次大会围绕“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的会议主题。大会注册代表超过7500多名,本次会议是历史上环境化学领域规模最大、专家学者最多的一次盛会。

  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科研人员在陈长伦研究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并与会专家们交流和探讨了环境放射化学学科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会中,陈长伦受邀作了环境放射学分会场的主旨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新兴的天然和人工合成材料用于放射性污染的去除与污染治理取的新进展,引起了国内环境放射化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兴趣与好评。另外,博士生高阳作了口头报告,朱凯若、谢忆、汪君逸分别作了墙报。

   

  参会人员合影

   

  主旨报告证书